close

20150718-2  

 

6/22

 

今天連續發生了很多件讓媽媽必須處罰她的事。

是這樣的,星期二是小學一年級要讀一整天的日子。

放學後接她下課時,立刻就告訴我她國語筆順只考了6?分(六十幾分忘了,63?)

因為有一題老師改錯了,她本來寫對,但是老師改錯了,也沒有把分數改回來。

 

我聽著我也沒說什麼,就一邊聽她閒聊,一邊準備離開校園到附近的便利商店等朋友,要一起吃飯。

回家後因為作業都完成了,她把要簽名的作業全部拿出來。

我順口問她,老師改錯的部分分數沒改回來喔,那我問一下老師...

結果這ㄚ頭臉色大變,我立刻知道有鬼。

果真是因為考很差才說謊。

 

因為今天已經因別的事件說謊被我警告過,結果又來一次!

我只好佯裝生氣的說她今天要去阿罵家睡,請婆婆配合我演戲一下。

結果這孩子也沒有吵著要回來,只煩惱說沒帶換洗衣物明天要怎麼去上課?是不是身上的衣服不能洗?

.......

好吧,把她丟出家門這招失效。= =

 

 

暑假原本規畫了活動,除了例行性的心算課,暑徦第一星期就報名了小提琴夏令營五天的活動。

姊姊非常期待。

夏天一定要玩水,所以也打算上兩星期的游泳課。

 

突如其來的噩耗導致必須更改計畫。

 

20150718-1  

 

6/28(日)晚上七點,阿公去世了。

因為孩子還要兩天課,加上接澳洲回來奔喪的妹妹們,我們到7/2(四)才彰化奔喪。

這幾天完全沒有跟孩子提她們的阿祖不在了這件事。

直到當天回去才說。

 

除了告知她我要回古厝看阿祖時,她落淚說:那妳要把阿祖帶回來。

我告訴她沒辦法帶回來,等媽媽看完阿祖,晚一點再帶你去看。

 

接下來到靈堂都很冷靜,看到阿祖像睡著般,孩子們也只說:阿祖在睡覺。

 

 20150718-3  

 

 在彰化的幾個禮拜,白天都會到靈堂去"值班"。

有法事時也不吵不鬧,能跟著跪就跪、拜就拜,累了坐不住了就到旁邊休息。

算是可圈可點了。

 

喪期間,也告訴她不能慶祝生日,她也能理解。

事先買好的新書包和筆袋當作禮物先送給她了。(書包背帶壞了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