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20140720-2  

 

7/11

這個月因為小學讀哪間的問題困擾了一陣子。

事實上原本戶籍上的學校已收到入學通知,7/7當日把拔也帶我們一起去學校報到。

然在報到當日才觀看了校園環境,著實讓把拔驚嘆:果真是歷史悠久的老學校。

(嗯,有貶低之意....@@)

就這般我們決定"轉學"。(已經報到了就得用轉學的方法嚕)

經幾番波折總算是找到能寄戶籍地的人,學校也確定了。

 

20140720-1  

 

仍舊是相處得不大融洽。

但我決定暫不動手打小孩。

通常講了三次之後,我就不理會了。

 

比方說,某次上廁所小便時,小可邊跟我說話邊上....(話超多 = =)

在她上好時我正巧經過廁所門口瞄到她拿著衛生紙擦屁屁,但只有往屁股按壓擦尿液的動作、實際上並沒有擦到,簡單一句就是敷衍了事。

或者說某次睡前刷牙時,刷了十秒後就大聲的說:我刷好了!

 

類似這種小事情,常常不肯好好做,沒盯著或檢查就可能會偷懶。

目前應對的方式,我都告訴她:你做這些事情是要做給我看嗎?沒有好好刷牙會蛀牙的不是媽媽,到時候牙齒痛的也不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會再一直為了這種事情罵妳,妳已經長大了要自己負責,牙不好好刷蛀牙了妳就要接受牙痛,屁股不好好擦細菌感染痛癢妳也要忍耐。

 

前陣子驚覺自己出現嚴重碎碎念的症狀,越唸脾氣就越上來。

試圖讓自己別太暴躁,能夠好好的相處。

畢竟,上小一只上半天課,我們有更長的時間要在一起,希望能是快樂的時光哪。

 

再來是某些煩惱,關於周遭同年紀的孩子全部都上英文補習班,一周四回、兩回有外師練習對話的機會。

以目前來說並不打算讓小可上英文課,但情緒的確受到影響,不補習真的可以嗎這樣。

 

20140720-3  

7/20

迎接人生中的第一個畢業典禮。

穿上白色蕾絲洋裝的她,恍如見到著婚紗的自己。

 

20140720-4  

 

兩個小時的畢業典禮,小朋友們都很厲害也很努力的表演。

畢業班學生幾乎每個人都要練五、六首舞蹈,加上小可有上舞蹈班,上上下下加起來也有七首以上....

一開始上台看得出來略為緊張,但到了第二首以後動作就放開了。^^

 

20140720-5  

 

媽媽我是從頭微笑著看到最後。

直到現在才有"啊,真的要畢業了。"的真實感。

 

20140720-6  

 

唉呦,我女兒怎麼這麼漂亮?X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ila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